iUnique 课程 - 人类智慧 (HI)

HI – 人类智慧

在人工智能时代,孩子们该好好运用自己的智慧,发掘出不易被机器人取代的特殊才能。人类智慧包括了情商、道德、常识、判断力、领导力创造力等多种综合能力。

五至六岁

在才儿坊,我们对每个孩子的个性进行剖析,尤其是孩子在面对(1)任务、(2)人、(3)权力、(4)知识(5)压力时的反应,让家长和老师更了解孩子。通过个性分析课程,我们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该被珍惜的一面和该注意的另一面。更重要的,孩子将学会接受自己的独特个性,并学习如何应对各种困境。

十八个月至四岁

在幼儿时期就开始培养孩子独特的人性面非常重要。

大脑发育和感官刺激

幼儿时期是孩子大脑发育的高峰期。在这个时期,孩子受到的感官刺激越多,大脑就会建立越多的神经通路和连接。人的感官包括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还有平衡感、空间感和身体意识感。

在才儿坊,我们特意为豆豆班和小小班的孩子设计了感官体验课程幼儿健身课程,旨在确保孩子会体验丰富的感官刺激活动,藉此促进其大脑的发育。

社交技巧

才儿坊会与您一起为孩子上学的第一天做准备。孩子分离焦虑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会与您分享应对方法,并与您一起努力,确保孩子在学校安顿下来。

在才儿坊,孩子将学习重要的社交技巧,包括交朋友、表达和调节情绪、轮候、解决冲突、同理心、辨别是非、坚持和克服困难。

生活自理能力

当孩子独立时,就会变得更自信。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能帮助孩子建立信心,也是必要的生活能力,这包括了能自己穿鞋、脱鞋、穿衣服、脱衣服、进食、照顾好自己的东西和做值日生。

好习惯

习惯一旦形成,通常就很难改变。因此,早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才儿坊相信孩子需要养成的好习惯有正确的身体姿势、刷牙方法,还有均衡的饮食、有礼貌、关心环境、等等。